close

老K好久沒上台北了,想當然....自然青旅的日誌就少了

(還被朋友說啊你都不認真寫~好啦!我承認 我真的不太認真)

回到正題,這次上台北跟朋友們約吃晚餐,朋友很貼心的給了我眾多選項(至少有5~7間)

在剔除已吃過跟原本就知道的店家後,

老K選中了這間名字很特別的小吃店?餐廳?

就是姑媽咪 這間店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搭乘捷運請從2號出口往仁愛路方向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店門口老K先被大大的「吃我下麵」的霓虹燈給吸引住目光。

大紅色的店門,從外面往裡面看滿是懷舊的風味⋯⋯

IMG_1767.JPG

IMG_1768.JPG

當老K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小時候最愛打的大型機台電動,上面播的是街頭快打

IMG_1766.jpg

要不是當時有媽媽帶著小孩在玩,老K應該會衝上去玩個幾把吧!(冷靜😅)

隨後看到後面牆上的紅色磚牆搭配斑駁的水泥形成的復古風格

牆上更掛著幾張黑白的人物照。

店內的座位不多,除了三張四人桌之外,其餘的是都是吧台的位置~

IMG_1762.jpg

IMG_1763.jpg

IMG_1765.jpg

復古的裝潢,你以為店裡的員工也很復古嗎?

不⋯⋯店裡老闆可是兩個帥氣的潮男

IMG_1770.jpg

在等待朋友的同時,老K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為什麼要叫「姑媽咪」

一直覺得耳熟,思考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想到了姑媽咪就是牛肉麵(無罵咪)的臺語啊!

😂😂😂😂😂😂😂😂

終於,老K在快要餓死之際朋友現身了(其實是老K提早到了)

但因為沒有座位區的位置,我們倆坐在吧台的區域

本以為可以看到兩位帥氣的主廚做菜,結果一坐下來什麼都看不到😄

再就定位後,老闆很快地送上菜單,姑媽咪的菜單看起來很簡約 菜色也沒有很多讓你很難選

IMG_1769.jpg

因為在來之前就做過功課,所以很快速地點了口水豬及爺爺的皮蛋豆腐

但在主食方面就思考了一下,朋友不吃牛(不懂為何還要給我牛肉麵店的選項)

所以點了豬肉胡麻乾麵,我則點了紅燒牛肉麵⋯⋯

很快的一盤盤的美食上桌

IMG_1771.jpg

                  【爺爺的皮蛋豆腐】$70

不得不說「爺爺的皮蛋豆腐」真的賣相不太好看(全部芶在一起🤢)

把皮蛋跟豆腐通通絞碎後加上醬油、肉鬆跟花生

我原本以為皮蛋味會很重,但吃起來反而挺融合的,吃完後讓我回家也想試試看

再來上桌的是在網路上大獲好評的口水豬

IMG_1773.JPG

                  【口水豬】$100

吃起來不負所望,軟嫩的豬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柴,搭配醬油蔥薑的味道也十分入口

非常值得吃

最後登台的是豬肉胡麻乾麵跟紅燒牛肉麵

IMG_1775.jpg

                  【豬肉胡麻乾麵】$100

因為我倆都沒吃過,所以我跟他要了一口乾麵吃吃

豬肉胡麻乾麵是用細麵做成的,吃起來胡麻味非常濃郁、上面的豬肉跟口水豬一樣非常軟嫩

讓我有點期待我的紅燒牛肉麵,畢竟是主要招牌⋯⋯

IMG_1776.jpg

                  【紅燒牛肉麵】$180

順帶一提,他的牛肉麵有三種麵體可以選擇,有細麵、拉麵、家常麵(老K最後選擇家常麵)

上桌時湯頭看起來十分濃郁,老K喜歡原味,所以都不會先加酸菜吃

先喝了姑媽咪的紅燒牛肉麵的湯,他的湯頭讓我覺得有點平平,

濃郁但沒有層次的感覺,不過麵體部分覺得還不錯 Q彈有勁,牛肉也燉的軟爛

在一番大快朵頤之後,我們倆又聊了許多。

整體而言,姑媽咪的餐點是好吃的 口味部會太重,也不會過於清淡

不過有趣的是配角優過於主角😂😂😂😂😂

IMG_1760.jpg

 

謎之音:據說姑媽咪裡面有個地下酒吧,牛肉麵搭配酒吧好像蠻有趣的...該天再去造訪

 

姑媽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17-1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Kevi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