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6~18>

老K的嘉義台北學習之旅過了大半年(其實蠻硬的,在執行前請千萬三思啊!!!!)

在與朋友的一陣討論後發現我不該只住在同一間青年旅館

索性開始了每周一間青旅的青年旅館住宿體驗行程...

而由於老K每周都必須上來住又屬於貧窮的狀態,所以基本上挑選的價位一個晚上都不會超過500大洋(窮困阿)

這一周我來到了Taipei Taipei棧留台北,它的地理位置可說是在台北車站的一級戰區

位在台北車站走路約莫5分鐘的距離(重慶南路上的重南大樓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148.JPG

一上到二樓會看到一個衝浪板裝置
而站在門口其實會有一點錯亂....

IMG_4158.JPG

因為你會不知道你到的是間Bar還是旅館,一時間我還誤會以為旅館在隔壁,後來才發現棧留台北跟微醺台北是同一間

IMG_4159.JPGIMG_4151.JPG

一進來Taipei Taipei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溫度」,這裡的員工會很細心的為你解釋且帶這你介紹這裡所有的配備

包含衛浴、廁所、置物櫃....洗衣間等等。服務很是不錯!!!!!!!!!!!!!

基本上Taipei Taipei住宿的公共場所跟營業場所是同樣的,所以入住後想要使用電腦、看書、放鬆喝個下午茶或你想在交誼廳耍費、**吃早餐都在這個空間裡面

** 這很重要,早餐對老K來講是個極重要的一餐,所以看到Taipei Taipei有提供早餐時很開心,他們提供的早餐其實很簡單

 自己動手烤土司還有三種不同的醬料(草莓、花生、巧克力) 附上一壺咖啡 還有鮮奶 不錯吧!不喜歡喝咖啡的還有茶包提供泡茶

IMG_4163.JPG

雖然坐在這裡好像會有點不自在 畢竟在有對外營業的場所沒有消費感覺怪怪的(好吧!這是個人的尷尬感XD)

而在LOBBY我最喜歡的是這面牆,運用插畫風格的簡易地圖 明確的標示出該怎麼到台北各個不同的景點

IMG_4165.JPG

穿過一道門就是很重要的住宿區啦!!怕吵的朋友千萬別擔心,他們會在晚上10點(或更早)的時候將這道門關上這樣Bar的聲音就不會影響到住宿區囉!!而在Bar休息的時間 我們一樣可以使用交誼廳

IMG_4157.JPG

在Taipei Taipei的設備很完善,該有的都有...先來分享分享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吧!!

首先是它們的環境算蠻乾淨的、衛浴等公共場所都算明亮。重點是他們的省電裝置有人時燈會自動打開 不浪費電

而且他們還有提供一些用品給大家免費使用,這我覺得非常貼心

有些時候臨時需要這些物品,若是去買可能也用不了這麼多。除了讓大家可以一起共享也不會浪費

IMG_4154.JPGIMG_4153.JPG

最後準備要進我的臥室啦!!!  他的房間有多種房型,老K住的是14個人一間的混住房間

我的床位正是屬於上鋪,就是藍色包包的這個床位 

相較於之前住的青旅 這裡的床有簾子注重客人的隱私,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他沒辦法完全的遮好

會露出一些些縫隙或比較高的人可能腳就會跑出簾子外面

不過,為何老K的包包會放在床上呢? 絕不是因為裡面有貴重物品

而是因為這裡的置物櫃只讓你存放"貴重物品" 對於拿大包包的我來講沒地方放啦!!!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裡的床....剛好沒有符合老K的喜好,有點薄再加上移動的時候要十分小心 因為非常容易出聲音影響到下鋪的旅客。

 

住在Taipei Taipei的這兩天,覺得這裡還蠻值得推薦的除了剛剛講的溫度外,這裡的旅客也都很親切大家會聊天晚上晚回來時大家都會輕聲進來很怕吵到彼此休息

交通方便,附近也有傳統市場、城隍廟 對於喜歡人文風情的朋友還蠻適合的喔!!!!

最後,您也是個喜歡旅遊到處住住的人嗎?  也請您推薦老K您的私房景點跟住宿喔~~

 

arrow
arrow

    Kevi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